么儿茶

【原创快新】分手

哈哈哈哈

阳光sunshine:

*短,欢迎捉虫w


*开头看上去就要虐的样子


*偶尔也要试一下文艺向的文风嘛


以下正文:


    如躺尸状般瘫软在沙发上的黑羽快斗明显感受到了从门外灌进来的冷风,勉强支起身使自己的样子看起来不是那么难看,用略显沙哑的声音开口道:“工藤。


      我们分手吧。”


      还在门口换鞋的工藤新一还未说“我回来了”却是心中猛的一惊,他的听力虽好却是被这呼呼的冷风给扰乱了传过来的声音,勉强保持着镇定换上拖鞋走向客厅里的黑羽快斗,已经有些颤抖着的声线从他冰薄的嘴唇里一个一个流出:“你说什么?”


     “我们分手吧。”


     重复了的一次话语再次传来最终准确无误的飘进了工藤新一的耳里,这次听的一清二楚的他还明显分辨出了里面杂夹着的叹息,没有工藤新一预料中的稍稍迟疑或者满是玩笑的表情,面前与自己相爱已经一年之久的恋人脸色上有着说不出的凝重,这是他从未见过的,自从大学的生活以来,不管是遇到挫折还是失败,这样无比郑重的表情都从未曾黑羽快斗的脸上出现,一直对自己无比骄傲与自豪的他不允许这种情绪的出现来染化他的扑克脸。


     工藤新一沉默着没有说话,像是没有听到般和平常一样进了厨房,很快厨房里便响起了咖啡机转动的声音。这也在黑羽快斗的意料之中,他的爱人的脾气性格早在交往前他便摸得一清二楚,垂上眼睑像是在微微寝神,很快玻璃与木板之间碰撞的“啪塔”声就又将他拉回这现实世界。


      两杯咖啡摆在木质的茶几上,一模一样的杯子看的黑羽快斗微微有些晃神,工藤新一知道他不喜欢咖啡,口腔间久久不能散去的苦味一直是让黑羽快斗所烦恼的事情,可偏偏工藤新一眷恋于这种围绕在齿间的香气,下午随意的一杯咖啡加上《四签名》便是让他感到惬意的生活,可自从与黑羽快斗交往以来,原本在厨房里必备的速溶咖啡已经越来越少见,直到现在的完全消失,而见工藤新一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泡出两杯咖啡的黑羽快斗也是感到有些惊讶。


     见黑羽快斗并没有拿起咖啡,工藤新一没有感到任何的别扭,随意端起一杯自顾自的开始细细品味,对上黑羽快斗灰蓝色的瞳孔,无声的语言在这静谧的空气里悄悄蔓延,仿佛沾湿了周围的空气使得气氛变得微微沉重。


      “为什么。”


     显然已经预料到这个对话而且已经想好回答的黑羽快斗却没有料到工藤新一的语气是如此冷冽,只感到冰块与冰块碰撞的声音的黑羽快斗震撼于工藤新一在平常时的处事态度,这种仿佛可以从骨子里冻住人的话语让他在一霎那间透过工藤新一看到了另一个完全陌生的男子。


      语气终于是变得有些迟疑,已经端端正正坐好的黑羽快斗不敢再怠慢他这位性格古怪的恋人,字字仔细的吐出一个个音节,开始带上委婉语气的话语却仍是离不开分手这个问题。


     “我知道我们的家长都不在意我们的这件事情,但是通过生活习惯与性格,还是能看出我们之间很大的分歧的。”


      听到这的工藤新一不留痕迹的微微扬了下下巴,似乎是示意黑羽快斗继续说下去,而黑羽快斗也不知是否是有些畏怯,望着那工藤新一那漠然的表情,竟是暗自咽了下口水,不咸不淡的继续道:


      “你喜欢柠檬派,而我却更喜欢巧克力蛋糕;你喜欢安静的可以思考的环境,而我则是天生生活在舞台上的角色;你不喜欢浪漫与梦想,而我则是一个需要浪漫与梦想的魔术师;你总是去追求事件的结局与真理,而我却是更为享受过程的精彩;你,是日本的救世主,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而我,则是代号为1412的国际大盗,平成年代的亚森•罗宾。所以啊……工藤……”


      “闭嘴。”终于是忍不住自己的情绪的工藤新一似是很艰难的从冰薄的嘴唇里挤出两个硬板的字眼,他从不轻易发怒,可黑羽快斗一字一句细细数出自己与他的种种隔膜时理智的囚笼终是被愤怒给冲撞开来,明显颤抖的音节已经无法被空腔里弥散的苦味给平复,差点就洒出来的咖啡就这么摇摇晃晃的又与木质的茶几发生碰撞。


     “我们结婚吧工藤。”


     “你看,我们之间有这么多的阻碍仍是彼此相爱,这不是更能证明我们的爱情是无法拆散的吗?”


      湿热的空气从两人之间的距离消散开来,已经微微盈上泪沫的天蓝色眼睛对上灰蓝色的瞳孔,就像广阔无尽的天空俯视着浩瀚无边的大海,两人不由散发出的紧张感都不自主的融入空气最终不见踪影,看上去无比憔悴的黑羽快斗不知在何时已经拿出一个精致的戒指盒,柔下声的语气传进工藤新一的耳里却是伴起阵阵酥麻感。


      “工藤,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答案在两人心中早已明了,不过玩笑似乎是开大了的黑羽快斗没少受到工藤新一的冷眼,身为一位名侦探的工藤新一眯了眯天蓝色的眼睛,故意说道:“我可是一位正直的侦探,赃物什么的东西我可不会收。”


     “这可是我买的啊!工藤!”一下子乱了方寸的黑羽快斗不知该怎样安慰自己家这个特别“小心眼”的名侦探,手忙脚乱的笔画着自己所付出的辛苦努力,看到工藤新一与自己七成像的脸上又一次扬起笑意终于是安心下来。


     “话说为什么你今天一直要喊我工藤。”


      “因为你明天不就要改名叫黑羽新一了嘛,不叫一下工藤感觉可惜了。”


      “你给我,现在,立刻,马上,滚出去。”


——————————————————————————————
一个已经被写烂了的梗,但还是想试一下啊w毕竟感觉这样的快新会很萌w

评论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